首页> 图片新闻

省生态气象服务中心开展野外实地调查

日期:2022-08-15

图为技术人员在野外草场测量牧草长势现场。

近日,青海省生态气象服务中心业务人员赴黄南州、果洛州、玉树州7个县开展野外实地调查,共采集高寒草甸、高山草甸、高寒草原等典型草地类型上24个样方,通过测量样方内每种草的高度、推算覆盖度、获取地上生物量、土壤水分测定、牧民访谈等途径,调查不同草地类型干旱发生的程度、范围以及对草地产草量影响等情况,及时掌握持续气象干旱对牧业生产的影响情况。

据气象资料显示,7月青海大部降水较常年偏少,气温较常年偏高且高温日数较常年同期偏多,7月高温晴热天气造成青海前期出现的气象干旱持续。此次调查结果,不仅可以修正干旱业务产品、草地长势遥感监测产品,为相关单位开展工作提供决策参考,同时也可以提升我省牧业生态气象服务水平,为我省草地生态保护和草蓄营养平衡提供技术支撑。(王喆 石明明 王惠平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