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吕刚要求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日期:2022-08-26

海南州委书记吕刚(左四)一行在州气象台了解未来几天天气情况。

8月23日,海南州委书记吕刚、州委副书记、州长尕玛朋措及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常务副州长程树山到州气象局检查指导防汛工作,看望慰问气象职工,了解近期天气情况,要求气象部门要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吕刚一行先后来到州局科普馆参观,在气象台详细了解未来几天海南州天气和降水预报情况,观看藏汉双语天气预报节目,并与各县气象局进行视频连线。吕刚指出,在今年全州遭遇极端天气影响下,全州气象部门及时发布重要天气预警,积极主动服务海南防汛抗洪工作,为全州防灾减灾起到了参谋助手作用。吕刚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坚守在一线的气象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和慰问。

吕刚要求,全州气象部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风险意识,严密监测天气变化,特别是加强局部性、突发性灾害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州委州政府和各级防汛部门在防灾减灾救灾中实现超前预判和提前调度提供强有力支撑。(郭慧芳 杨玉平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