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果洛州召开推进全州气象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2-08-26

8月26日,果洛州政府组织召开全州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州政府副州长西热参加会议,州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各县相关单位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州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就推进全州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报告,州农牧和科技局、州应急管理局、玛沁县等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贯彻实施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果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气象工作,落实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主体责任,结合本地实际出台相应的落实举措和政策支持,全面贯彻落实《纲要》。坚持完善气象双重领导管理体制和双重计划财务体制,为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将气象高质量发展纳入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统筹协调,共同推进,在气象基础研究、核心科技攻关、创新平台建设、项目合作、能源资源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

会议要求,气象部门要扛实行业主责,勇于担当。坚持面向决策,面向民生,面向生产,加强气象系统自身能力建设,加强调查研究,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水平、精细气象防灾减灾服务、推动观测系统高质量发展、建设水平专业化气象人才队伍、强化气象预报预警,并把极端异常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作为重中之重,建立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气象灾害应急管理机制,强化部门合作,共同努力合力开创果洛气象事业发展新局面。(李春鹏  交巴吉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