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格尔木:地方政府深入推进气象站网建设

日期:2022-09-16

图为龚国庆(左)副市长在带队选勘气象站点建设位置。

9月11日至14日,由格尔木市副市长龚国庆带队,市气象局、水利局、乌图美仁乡政府为成员,对那棱格勒河流域开展气象站点选址和水系实地调研。

调研小组一行对那棱格勒流域现有气象站点实地查看,了解气象站在全市气象站网的位置、建站、维护存在的困难,充分肯定现有那棱格勒河流域仅有气象站点数据在今年那棱格勒防汛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并对后期那棱格勒河流域选址提出要求,尤其是针对山洪灾害易发区存在监测盲区及后期维持维护等问题做好统筹规划。

龚国庆指出,那棱格勒河流域面积广阔、地形复杂、局地气候显著,现有气象站点不能完全满足当前防汛工作对气象服务需求,此次气象站点选址工作,对未来那棱格勒河流域生态保护、地方经济建设、流域防汛起着重要的数据支撑作用。要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建设,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协同推进,加快推进气象站网布局工作。他强调,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是关乎民生的重要工作,要继续做好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提高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李兴 马军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