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省气象局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2-09-28

9月28日,省气象局组织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近期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期间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省局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州)、县气象局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国气象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安全生产大督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近期重点工作措施。

李林要求,一是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红线。二是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气象行业领域监管责任,紧盯重点关键,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好气象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强化自然灾害气象服务保障,聚焦专项行动抓好落实,加强应急处置值班值守。三是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层层压实责任,持续深入开展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大督查大整治。要保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持续推进、狠抓落实,真抓真查、严督实改,迅速开展督导检查,加强统筹调度,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严肃责任追究。

图为李林副局长带队在省局大院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会后,李林带领省局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对省局大院锅炉房、仓库、配电室、弱电井、省气象信息中心、省气象台业务平台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林文国 刘璐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