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贵德县气象局积极做好冬季设施农业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22-12-12

图为农气服务人员开展设施农业调查。

12月8日,贵德县气象局业务人员在温棚种植基地开展气象为农服务,加强对农户精细化农用天气预报指导。

业务人员在种植户带领下来到温棚内仔细查看辣椒、西红柿、菜瓜等果蔬的长势,就冬季蔬菜生长、病虫害发生发展情况及种植的气象条件影响等进行了交流,就气象预报服务需求、气象预警信息接收等内容开展调研。根据不同种植户的需求,及时调整服务重点,为种植户提供更加精细、有针对性的农业气象服务。

进入冬季后贵德县气温偏低,风力加大,对设施农业生产造成一定影响。贵德县气象局业务人员将《12月气候趋势预测》《农业气象周报》等气象服务产品提供给服务对象,并就冬季大风、降温等灾害性天气对温棚种植影响等提出生产管理意见,为加强温棚管理生产,预防灾害性天气提供优质服务。(杨婷 钟存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