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开展“一法两条例”专题检查

日期:2023-06-07

图为格尔木市气象局负责人向检查组汇报“一法两条例”执行落实情况。

6月6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维俊陪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黄元前往格尔木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青海省气象条例》《青海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两条例”)执行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来到格尔木市玉龙巷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现场,就该建设项目影响气象探测环境事宜进行现场办公。检查组听取了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关于“一法两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并对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气象法律法规和气象工作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全民法治意识,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气象事业发展的氛围;要加强气象探测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强化气象法治建设,加大执法监督力度,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避免探测环境遭受破坏,提高气象防灾减灾能力;要强化与住建、自然资源等单位的沟通联动机制,健全完善灾害性天气防御联动机制,完善各部门合力参与和支持气象工作的格局,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李承昊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