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第十二届全省气象行业职业技术竞赛暨第九届天气预报职业技术竞赛在西宁开幕

日期:2023-06-07

图为竞赛现场。

6月7日,青海省第十二届全省气象行业职业技术竞赛暨第九届天气预报职业技术竞赛在省气象局开幕。本次职业技术竞赛历时3天,来自民航青海空管分局、省气象台、9个市(州)气象局11个团队代表队及10名个人参赛队员共43名预报员参加比赛。

近年来,我省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增多增强,对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和防范重大气象灾害风险的要求越来越高,预报精准是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和关键。职业技术竞赛旨在全面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落地落实落细,是推进新时代预报员队伍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天气预报员的业务素质、遴选培育"天气预报工匠"的重要手段。省气象局、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已联合举办多届气象行业职业技术竞赛,在气象职工中掀起了学技术、练技能、比贡献的热潮,促进了预报业务水平的提高,带动了气象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据悉,本次职业技术竞赛共设有预报专业知识、历史个例天气预报、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预报分析与问答4个竞赛项目,最终将产生个人单项、个人全能、团体奖和优秀组织奖。其中,个人全能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个人全能一等奖授予"全省气象行业技术状元"称号,个人全能二、三等奖授予"全省气象行业技术能手"称号,优秀奖为个人全能第七至十名。团体总成绩前三名的代表队授予"团体一、二、三等奖",1支代表队被授予"优秀组织奖"。每个竞赛单项均设个人单项奖,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周晓艺 裴尕桑 刘青春 金泉才摄影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