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集

省局机关服务中心临时党支部构筑疫情防控一线战斗堡垒

日期:2022-05-12

西关街道办事处和省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

近期,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城西区西关街道办事处和省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党徽在抗疫一线闪耀。

党支部就是战斗“堡垒”,省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的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5月9日,省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在大院居家办公的8名党员干部凝心聚力,迅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踊跃冲锋在疫情防控“前哨”,下沉至社区,主动融入,勇挑重担,全力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扫码登记、秩序维护、政策宣传、情绪疏导等工作。临时党支部成员协同配合,省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罗振堂说,“身为一名党员干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疫情不退我不退。”在岗的党员用细致周到的服务和真诚热情的态度取得了居民的信任,积极推进了政府防疫措施的落实,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社区干部、医务人员和群众的好评。

临时党支部成员克服人员封控不能到岗等不利因素,全力做好省局业务工作后勤保障,机关服务科认真做好安保、消杀、卫生保洁、会议服务等工作,并配合街道办事处、北气象巷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场所秩序维持、人员疏导、劝导等工作,累计近万人。同时,坚持对办公楼进行定时消杀,消杀面积近2万平方米,为职工正常工作筑起第一道屏障。食堂管理科多渠道联系供货商供应物资,保障全局各单位值班职工就餐需求,累计供餐近6000余份,解决了值班人员的后顾之忧。经营管理科依照封闭管理工作要求,为值班无住处的职工调剂住宿房间,解决封控管理值班人员的实际困难。园区保障科每天定时巡检3次,全力保障水电暖正常供应。

在省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省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号召其他居家办公人员就近就地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学习、准确掌握各项防疫要求,做好上传下达工作,以党员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汇聚起更强大战“疫”力量,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张峰 摄影报道)


微信图片_202205121131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