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集

囊谦县气象局开展虫草采挖季气象科普宣传

日期:2022-05-16

图为囊谦县气象局为群众开展气象科普宣传工作。

为提高农牧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预防在虫草采挖期间发生雷电灾害事故的发生,5月14日,玉树州囊谦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前往肖龙沟虫草采集管理服务站开展防雷避险科普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囊谦县气象局工作人员着重讲解了在强对流天气条件下应对雷电、冰雹、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的识别方法、防范处理和避险自救措施,重点对雷电防范避险常识进行了答疑解惑;工作人员还发放藏汉双语版《雷电灾害防御常识》《防雷避险手册》《气象灾害防御明白卡》等宣传资料500余册;充分利用手机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将防雷避险知识制作成藏汉双语视频,更加通俗易懂地讲解防雷避险知识,扩大了防雷避险知识的公众覆盖率,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防雷减灾意识。

通过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农牧民群众防御雷电灾害的能力,推动了农牧民群众科学、合理、有效的做好气象灾害防御,有力保障了虫草采挖季上山农牧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柴源 摄影报道)

2022051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