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集

西热要求强化果洛虫草采挖期雷电灾害防御工作

日期:2022-06-01

图为西热(中)副州长在听取果洛州气象局负责同志汇报。

5月31日,果洛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西热听取州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在《2022年虫草采挖期(5~8月)果洛州雷电灾害风险预估》工作专报上作出指示:“目前果洛州已全面进入汛期和虫草采挖期,雷暴天气增多,各相关单位要结合部门工作职责,高度重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安全管理,务必抓好落实,防止雷击事故的发生”。

西热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强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政府主导、统筹规划、科学防御、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方针,统一思想认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进一步增强防雷安全责任意识,把防雷安全避险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细,有效防范雷电灾害事故的发生。州应急管理局和州气象局牵头,联合各相关部门,结合《2022年虫草采挖期(5~8月)果洛州雷电灾害风险预估》工作专报,充分利用地方融媒体做好雷电灾害防御和科普宣传工作,全面提高群众防范雷电的风险意识和避险能力;针对近期日益严峻的雷电灾害防御形势,州气象局要加强雷电灾害监测、会商,及时发布雷电灾害预警信息,为科学做好防雷减灾工作提供依据,切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做好虫草采挖期雷电灾害防御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对乡镇干部、气象信息员、网格员、群测群防员、生态管护员、中小学生的宣传力度。各部门、各责任单位密切关注雷电等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全力做好2022年全州雷电灾害防御和科普宣传工作,全面提高群众防范雷电的风险意识和避险能力。(马长云 祁绪龙摄影报道)


微信图片_202206011445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