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集

海南州气象局顺利完成2022年人影高炮年检工作

日期:2022-06-14

图为技术人员对高炮设备进行维护。

6月9日至12日,海南州气象局严格遵守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装备年检工作相关规定,在合理调整高炮作业设备的基础上,积极配合高炮检修专家对海南州境内12门高炮进行了年检,切实加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管理。

在年检过程中,专家对每门高炮的炮身、炮闩、装填机、反后座装置及炮车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进行保养和维护。同时,对各作业点作业人员进行了高炮操作、维护保养及故障排除等技术现场培训,全面提升了海南州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实战化水平。

通过此次高炮年检,排除了高炮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设备的安全隐患,杜绝了人工影响天气装备“带病作业”现象,为2022年海南州科学、规范、高效地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杨发源 郭连云摄影报道)

20220614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