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果洛州气象局

一、主要职责

(一)果洛州气象局受青海省气象局和州委、州政府双重领导,行使赋予的管理职能,负责全州气象工作。 (二)组织管理气象资料收集、气象情报传输、天气预报产品制作、生态环境监测以及为党政领导决策、为防灾减灾、经济建设、畜牧业生产服务等工作。 (三)织管理气候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 (四)织管理雷电灾害防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对可能遭受袭击的建筑物、构筑物和其它设施安装的雷电灾害防护装置的检测工作。 (五)制定地方气象事业发展规划,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活动进行指导、监督和行业管理;依法保护气象探测环境;管理本行政区域内涉外气象活动。 (六)制定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方案,并在本级人民政府的领导和协调下,管理、指导和组织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七)做好全州气象职工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八)承办青海省气象局和果洛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领导

刘玲敏    党组书记

钱华桑杰    党组成员、副局长、副处级

史君子    党组成员、副局长

吴国军    党组成员、副局长

吴 让    纪检组组长

三、所属机构

办公室、人事科、业务科、核算中心、雷电防护中心、青海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果洛分中心、果洛州气象台、玛沁县气象局、班玛县气象局、久治县气象局、甘德县气象局、玛多县气象局、达日县气象局

四、联系电话

  0975-838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