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气象信息中心

一、主要职责

(一)参与制定全省气象信息网络系统发展规划;承担全省气象信息化领域重大项目的顶层设计和建设实施;承担全省气象网络安全体系设计。(二)承担全省气象通信系统、气象基础设施资源池、气象大数据云平台、综合气象业务监控系统、应急通信系统、信息安全系统等气象信息系统的建设、系统管理、运维保障、应用服务和技术开发等工作;承担全省气象台站元数据的维护更新工作。(三)承担全省统一数据环境建设运维、管理开发、数据安全及应用服务等;负责为预报、服务、科研、政务等气象业务提供集约化建设把关、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支撑,以及技术支持帮助。 (四)负责全省各类气象资料的收集、传输、分发、汇交、归档、统计与运行监控;承担全省气象数据质量控制、加工处理、检验评估、制作研发;承担全省实况业务工作。(五)负责全省气象档案馆工作,承担气象数据存档管理与服务工作。(六)负责气象信息共享服务工作;负责与政府、部队、民航等部门和单位的气象、水文等数据的共享服务,以及相关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维护。(七)承担气象信息新技术研发、培训和推广工作。(八)承担对市州级气象信息业务的指导工作。(九)完成省气象局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部门领导

雒福佐    主任

杨青军    副主任

徐国元    副主任

三、所属机构

青海省气象信息中心办公室、青海省气象信息中心业务科、青海省气象信息中心运行保障室、青海省气象信息中心质量控制室、青海省气象信息中心数据研发室、青海省气象信息中心数据服务室、青海省气象信息中心档案管理室

四、联系电话

  0971-611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