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党建

海北州“促百分百达标、迎党百年华诞”以评促建工作组检查指导州气象局党支部工作

日期:2021-04-01

3月30日,海北州“促百分百达标、迎党百年华诞”以评促建工作组一行5人对海北州气象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工作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实地查”等方式,紧紧围绕党支部以评促建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中“有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有素质过硬的党员队伍、有健全完善的工作机制、有稳定有效的基础保障” 4个方面20项具体内容,对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发展工作、支部换届选举、党费收缴、落实民主集中制、党务公开、联系服务群众、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实地查看了州气象局防灾减灾业务平台、气象文化墙、党员活动室等。

工作组对州气象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党支部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档案齐备,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同时,对州气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模范机关创建、台账资料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州气象局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组织体系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向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