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日期:2024-01-09

近日,省气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系统梳理第二批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主持会议,并就把准政治方向,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出要求。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文件精神。会议听取了第二批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全省气象部门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要求进一步凝练经验成效,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

会议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省、市(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巡回督导组,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全面完成各项重点措施,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班子建设。一是持续深入、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二是抓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自查评估和总结工作,保证会议质量,科学安排进度。三是对照问题清单加大整改和销号工作力度,确保党组问题检视清单和上下联动问题清单整改落实,调研成果转化落地。四是主动沟通巡回督导组,配合完成规定动作督导调阅和重要会议列席指导工作,在市(州)局督导全覆盖的基础上,提升基层党组织督导覆盖率。五是增强主题教育宣传工作的时效性、跟进性,切实总结典型特色做法,强化工作宣传和经验推广,带动促进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六是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同做好气象服务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学习热情转化为立足本职、干事创业、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王 钰 胡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