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省局领导列席海北州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4-01-10

1月8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孙安平及省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列席指导海北州气象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刚察县气象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海北州气象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中国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第六督导组第六工作组及省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审阅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与班子成员逐一谈话,为海北州气象部门扎实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上,海北州气象局领导班子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严格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扎实开展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孙安平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开展批评坦诚相见、改进措施精准有效,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强调,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海北气象工作的内生动力。二是抓好《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落实,围绕海北“243”新发展格局,坚持以点带面,抓好海北气象工作和海北经济社会发展的融合点,以“小切口”推动海北气象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三是进一步推动质量提升年行动,深入分析海北气象业务能力短板和弱项,推进高原生态农牧业绿色有机农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生态旅游气象服务等工作。四是高质量完成重点工作,切实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主题教育总结及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工作。五是持续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干部队伍日常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张毅嘉 铁吉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