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二次学习会

日期:2024-03-01

2月29日,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二次扩大学习会。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局总工,海东市气象局和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省气象学会秘书长、党外人士代表和青年代表列席。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党组成员高顺年,海东市气象局和省局党组纪检组主要负责人,青年代表围绕主要学习内容,分别从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中,首次全面系统阐释了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概念和基本内涵,并就如何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提出明确指引,青海气象部门要深刻把握扎实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时刻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瞄准气象强国建设目标,聚焦气象现代化关键核心技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进程,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中展现气象作为,推动形成气象赋能的新质生产力。

会议要求,青海气象部门各单位和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深刻领悟以更高标准深化巡视工作的政治定位和实践意义,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全面落实新一轮巡察任务,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巡察全过程各环节,全方位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孙秀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