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党建

西宁市气象局开展“回望历程 奋进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7-20

7月16日,西宁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联合西宁市气象局分工会、团支部开展“回望历程 奋进前行”主题活动,邀请西宁市气象局退休老干部参加。

活动中,党员和团员与老一辈气象人共同回望人民气象事业成长史,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开展交流座谈。老干部讲述他们在往日地面观测和高空探测工作中的生活经历,手工编报、“250班无错情”……在往昔峥嵘岁月里,在艰苦创业条件下,老一辈气象工作者坚守、无私奉献、持之以恒为气象事业发展奋斗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名党员和团员。大家纷纷表示,气象老前辈的经历和执著奋进的精神让人钦佩,气象事业从人工到自动化,也是一代代气象人通过不懈努力奋斗的结果。作为新一代气象工作者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深刻认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要求,明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内涵,准确把握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定位。

活动中,年轻职工更加坚定了新时代投身气象现代化建设和做好气象防灾减灾服务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在与老一辈气象人回望峥嵘岁月的过程中,感悟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从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中,汲取营养,传承精神,奋进前行。(董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