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党建

西宁市局传达学习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日期:2021-09-06

9月1日,西宁市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传达学习西宁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全面落实了青海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两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要将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两会”精神与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气象部门要牢牢把握气象工作的使命任务和着力重点,围绕打造高原“绿谷”城市,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建设全省碳达峰碳中和先行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发挥部门专业优势,提供优质气象服务。一是做好生态气候评估工作,为继续叫响世界凉爽城市品牌提供技术支撑。二是开展生态气象专业监测,在实施碳达峰行动方案中做出气象贡献。三是开展天气运动的立体监测,进一步提高极端天气的预报预警准确率,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四是做好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和洁净西宁建设。(董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