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党建

黄南州气象局部署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各项工作

日期:2022-05-20

近日,黄南州气象局召开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学习全省气象部门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视频启动会精神和州委州政府深化作风建设的工作部署,通报近期气象部门违纪案例和黄南州部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微信泄密案例,对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重点任务进行再细化再部署。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是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也是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高人民群众对气象服务的幸福感、对气象工作的满意度的关键。会议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作风建设与“质量提升年”任务结合起来,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将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重点任务一体推进,不断推动党员干部思想紧起来、作风严起来、落实快起来。二是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找准症结、精准施治,对突出问题及时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零。三是以健全机制、长效常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既要立足当下治标,又要着眼长远治本,强化制度执行,完善抓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以作风大转变促进业务工作大推进、服务能力大提升。(王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