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党建

省大探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议

日期:2022-06-16

6月16日,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议,学习《全省气象部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实施方案》和庄国泰局长在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党员同志作为气象事业发展的主力军,要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在“常”和“长”上下功夫,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夯实气象事业发展的思想文化基础,进一步为我省气象装备保障工作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一是筑牢思想根基,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加强党的理论知识与政策、方针的学习,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大力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加快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三是充分发挥“党建促业务”突击小队先锋模范作用,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和补短板工程建设。(安力珺 姚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