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党建

省气象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06-20

近日,省气象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国气象局党组印发的《新型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方案(2022-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结合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际,深入开展研讨。

会议指出,《方案》作为气象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全国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旨在全面深化改革,构建新型气象业务技术体制,实现气象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共制定了五方面共17项重点任务,明确了2022年、2023年和2024年至2025年三个阶段的具体工作安排,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方向、提供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始终把为人民服务摆在心中最高位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以全面实施《方案》为契机,聚焦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围绕“质量提升年”行动,结合中心年度重点工作,进一步深入思考研讨如何将《方案》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青海省气象信息支撑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气象高质量发展要求。(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