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党建

海南州气象局召开全州气象部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进视频会

日期:2022-09-30

9月29日,海南州气象局召开全州气象部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暨“党建品牌”创建推进视频会。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州气象部门党建与业务融合暨“党建品牌”创建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并对下一步全州气象部门党建与业务融合暨“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进行重点部署。

会议指出,全州气象部门各党支部申报及培育的九个党建品牌中,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在自动观测站网建设项目、汛期气象服务、重大气象服务保障活动等重点工作安排与部署中,主动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等要求融入到业务工作要求中,使业务工作中处处体现出党建元素。

会议要求,全州气象部门要有责任感,做有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的气象人。要将强烈的责任意识融入到党建与业务融合工作中,丰富党建与业务融合内涵。要在实践中加强党性修养,在坚持党建引领与业务融合工作实践中提升本领。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效果,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真正融合、深度融合、全面融合,为海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做好党建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为推进海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要继续加强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作用。积极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引领,以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为导向,以“质量提升年”为契机,组织开展好喜迎二十大各项活动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促进党建和业务双轮驱动、双向促进。(刘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