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党建

省局党办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1-18


1月17日,省局机关党委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学习研讨,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党办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办主任代表党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主题,紧密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的整改措施务实具体,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个人发言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实事求是,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统筹谋划全省气象部门党建工作。二是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扎实抓好党组中心组、处级干部理论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工作,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三是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深化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抓好党建与业务融合品牌建设。四是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觉悟,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是抓好全年重点工作。深入基层开展党建调研,积极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抓实青年政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领导班子建设,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落细党建工作责任,推进全省气象部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辛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