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廉政信息

格尔木市气象局召开党风廉政报告暨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1-07-16

7月14日,格尔木市气象局召开“党风廉政报告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政治能力,坚定政治信仰,筑牢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政治准则》,市局党组纪检组组长作了党风廉政工作报告和典型案例通报,通报了建国第一案、气象部门张书余、岳虎案件以及其他典型案件,深刻解读了“党风”“廉政”的含义,从政治理论高度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市局党组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正确把握形势,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二是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全面推进依法管理。四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全面推进行风建设。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治“四风”与树新风并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对标对表党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继续发扬高原气象人精神;自觉对标先进学习榜样,形成忠诚勤勉、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清正廉洁的良好风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格尔木气象事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刘玉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