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廉政信息

黄南州气象局党组成员带头讲廉政党课

日期:2021-08-10

近日,黄南州气象局党组成员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触犯党纪,后果有多严重》为题给全局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党课着重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发展历程、给党员干部解读了行为红线、党纪处分种类等方面的内容。党课采取以案警示的方式,通过对天津市委原代理书记、原市长黄兴国、甘肃兰州市委原副秘书长金晋哲等违纪违法全国典型案例和发生在气象部门张书余、岳虎违纪违法案例的分析,进一步明确“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理念,全面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政治自觉。

党课同时强调,一是重申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规定,强化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增强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自觉性;二是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实日常监督管理工作,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底线思维;三是准确把握和运用执纪监督的“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制度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朱宇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