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精神文明

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日期:2019-10-22

为响应今年全国扶贫日活动要求,近日,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以下简称本底台)联合省局法规处、预报处前往黄南州同仁县双处村开展扶贫慰问及“消费扶贫”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青海省全面消除绝对贫困的攻坚“清零”之年。在双处村,本底台等三家单位与保安镇镇长、双处村书记及贫困户进行了现场座谈会。会上,驻村书记介绍了双处村当前经济发展及脱贫任务完成情况,感谢省气象局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在脱贫攻坚工作“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来双处村帮扶慰问。本底台领导向牧民群众宣讲了当前的扶贫工作政策,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把职工捐献的扶贫款及物资送到帮扶贫困户手中。

此外,帮扶单位联合开展了“消费扶贫”活动,大家纷纷采购当地的农副产品,与双处村干部协商来年春季采购事宜,并表示将持续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为脱贫致富做出实际贡献。(娄海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