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精神文明

省气象信息中心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扶贫题材影片

日期:2020-10-27

近日,省气象信息中心根据省局应急与减灾处关于组织观看扶贫题材影片《迟来的告白》和《乐都传奇》的通知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青剧影城集中观看了上述两部影片,为营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良好氛围,学习扶贫领域先进典型起到了积极作用。

影片《迟来的告白》讲述了退役军人余穆为完成妻子(以身殉职的驻村工作队员)遗愿,只身赴贫困山区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驻村工作队,投身脱贫攻坚的故事,塑造了一个有情有义,有理想、有担当,小人物大情怀的扶贫英雄形象,展示了党和政府深切关怀贫困地区群众的责任担当。影片《乐都传奇》讲述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学业有成的青年李乐青,不顾父母反对放弃高薪职位回到贫困家乡带领村民创业致富的故事。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观看从本土取材的扶贫影片,深受启发和激励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胡长元 余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