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精神文明

天峻县气象局组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日期:2021-10-26

10月25日,天峻县气象局开展了以“讲道德、有品行”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此次活动分为听歌曲、看短片、学模范、读经典、谈感悟、做点评六个环节进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干部职工聆听《公民道德歌》,感受歌词中蕴含的道德力量;随后观看了道德主题教育短片《美好的震动》,从短片中感悟人性的多面;学习了杭州市滨江区吴菊萍、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张丽莉、杭州大巴司机吴斌、孝顺女孩孟佩杰、“草鞋书记”杨善洲的故事,感受平凡人平凡事里不平凡的人性光辉;诵读曾参杀猪、立木为信、虞舜孝亲的经典故事,感受中华传承中的道德光辉。

在“谈感悟”环节,大家纷纷发言,讲述自己或身边人助人为乐的小故事,阐述对助人为乐的感悟和认识。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参加本次道德讲堂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把今天的道德感悟转化为实际行动,做一个有爱心、有孝心、有责任感、乐于助人为乐的人,用自己的言行带动和影响周边的人,传递道德正能量,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羊快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