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精神文明

大柴旦气象局开展“践行文明新风”道德讲堂活动

日期:2022-04-26

为不断提升大柴旦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的道德素养,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用道德文明的力量激发爱岗敬业、忠诚担当的责任感、使命感,4月26日,大柴旦行委气象局开展主题为“弘扬社会公德,践行文明新风”的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省自身、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学模范、作点评、送吉祥7个环节展开。活动在“自省三问”中拉开帷幕,大家静下心来,默默反省;随后大家共同高唱《公民道德歌》,悠扬的旋律、质朴的歌词,唱出了中华民族千年的美德;观看《社会公德》宣传片,营造出“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风气;诵读《曾子杀猪》《高山流水觅知音》及《虞舜孝亲》等优良传统文化,感悟传统道德文化的力量;学习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迎新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干事创业精神,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氛围,不断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辛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