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省气象科研所积极做好春季沙尘监测服务工作

日期:2019-03-20

    日前,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柴达木盆地等地区多次出现大风沙尘天气。对此,省气象科研所生态气象遥感中心工作人员加强多源卫星数据在沙尘动态遥感监测中的应用力度,为公众提供更加及时精准的气象服务。

    静止气象卫星遥感监测显示,2019年3月19日13时在柴达木盆地西北部出现沙尘;16时31分FY3B/VIRR卫星遥感监测显示,沙尘区范围进一步扩大,主要出现在冷湖行委大部、格尔木市中部以及大柴旦行委、茫崖行委局部、治多、曲麻莱、乌兰、共和等地的局部地区。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海西、海北以及环青海湖地区有5-6级偏西风,极易出现沙尘天气。气象专家建议大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外出注意携带口罩等防尘用品;因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防范沙尘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省气象科研所将继续密切监视沙尘天气过程,做好跟进服务工作。(曹晓云 陈国茜 乔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