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我省东北部地区将出现雨雪天气过程

日期:2019-04-12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受冷空气和低层切变线的影响,预计,4月12~13日我省东北部地区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其中,西宁大部、海东北部、海北东部及天峻部分地区可能出现今年第一场透雨;柴达木盆地西部有浮尘天气。

具体预报为,12~13日,西宁、海东、海北、黄南、海南大部、海西东部有降水天气,降水中心将出现在西宁北部、海北东部、海东北部地区,过程降水量2~15毫米。降水集中时段在13日凌晨到白天,海北东部、天峻、大通、互助有中~大雨(雪)。西宁降水主要集中在13日白天,过程降水量5~1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雨(雪)天气过程,门源、大通、互助等地区可能出现今年第一场透雨,对春耕春播生产及牧业区牧草返青有利。省气象局将做好此次降雪降温天气过程的预报预警工作,并及时通过广播、电视、短信等媒体动态发布相关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同时将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开展飞机和地面人工增雨(雪)作业,增加土壤含水量。(田成娟 曹释安 管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