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我省大范围降水过程如期而至

日期:2019-04-19

受冷空气影响,18日夜间,我省大部地区出现降水天气。18日08时-19日08时的降水中心出现在德令哈市,降水量为13.1毫米。据最新天气预报,此次降水过程还将大范围持续。

据省气象台预报,未来3天我省大部地区将有一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 19日,海西东北部、海北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雪,海西西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雪。20日,唐古拉山区、玉树、果洛、黄南、海南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21日,唐古拉山区、果洛大部、海南南部、黄南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全省各地的日最高气温将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中,部分高海拔地区会出现道路短时积雪,将对交通运输产生不利影响,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和路网交通中心的服务信息。同时,气温下降也会对市民出行带来一定影响,提醒广大市民适当添加衣物,以防感冒。(宋维嘉  刘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