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青南部分地区出现大面积积雪

日期:2019-12-09

入冬以来,我省出现了多次降雪天气过程,特别是11月底的降雪天气,导致部分地区大面积积雪。

据12月4日卫星遥感监测结果显示,雪深以5~10厘米和2~5厘米为主,德令哈、天峻、玛沁、达日、甘德10厘米以上积雪面积较大,其余地区积雪深度大部在10厘米以下。积雪主要分布在果洛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西宁市和海北藏族自治州。由于近期我省气温较低,积雪消融较慢。截止6日08时,甘德县、达日县积雪深度分别为9厘米、7厘米,持续5~10厘米积雪的日数已达7天,清水河、玛多积雪深度分别为5厘米、4厘米。据省气象台预报:12月6~12日全省大部晴或多云。12月13~15日,我省大部有一次小雪天气。目前,全省各地平均气温均在0℃以下,青南地区最高气温也均维持在0℃以下。

气象专家分析,我省大部地区气温回升缓慢,不利于积雪融化,上述各地的积雪将持续并有加重趋势。(李有宏 田成娟 韦淑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