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我省降雪趋于减弱 道路交通仍受较大影响

日期:2019-12-17

随着冷空气势力逐渐减弱,青海大部地区的降雪天气已经趋于减弱,但由于12月17日全省仍然在残余冷空气的控制下,部分地区仍有阵雪出现,省内路况依旧令人堪忧。

据了解,此次降雪过程从12月15日夜间开始,大部地区的降雪时断时续接近48小时,降雪量均已小到中雪为主。从12月16日开始,随着冷空气东移,玉树州的降雪范围已经在逐渐缩小,降雪主要集中在海西中东部、果洛大部及西宁海东地区。据气象资料显示,过去24小时,全省有20个测站出现降雪,其中降雪中心大柴旦的降雪量为1.6毫米,积雪深度达4厘米,果洛州甘德县以及达日县降雪量虽然只有0.7-0.9毫米,但积雪深度达8-11厘米。目前,海晏、大通、湟中、托勒等地的积雪深度仍维持在1-2厘米之间。由于降雪多出现在高海拔地区,青海省内多条高速及国省干道道路出现积雪结冰,G0613、G314、G227、G214及省道206、219、306等道路的路面结冰积雪情况较严重,来往车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据青海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未来三天,随着冷空气移出我省青海大部地区天况转好,各地以晴或多云为主,随着温度逐渐回升,上述道路的运输状况将逐渐好转。(王彬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