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柴达木盆地出现降雪 积雪对春运带来不利影响

日期:2020-01-16

受北方冷空气及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5日10时左右,茫崖东部及大柴旦地区开始出现降雪,于16时30分左右趋于结束。各地降雪量在0.1~4.6毫米之间,其中大柴旦达中雪量级,降雪量为4.6毫米,积雪深度为10厘米,此次过程大柴旦降水量较1月历年平均降水量2.3毫米相比,偏多1倍。茫崖东部及大柴旦地区已有明显积雪现象,本次降雪过程正值春运关键时期,对交通运输、春运工作和畜牧业带来不利影响。

图为降水中心大柴旦。(田潮摄影)

图为在一里平因受积雪影响,行驶车辆出现故障。(顾玺明)

针对此次过程,海西州气象局重点加强与交通部门的联动,积极开展降雪气象服务,在 1月14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中作出了准确预报,1月15日14时56分发布了大柴旦地区暴雪黄色预警信号, 12时20分指导大柴旦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并通过多渠道发布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强化与交通部门的会商、联动,及时发布交通气象、路况信息。

气象专家介绍,目前茫崖东部及大柴旦地区积雪较厚,气温持续偏低积雪融化缓慢,请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密切关注路况信息,做到安全出行。(伊俊兰 刘海娟 董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