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我省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雪天气过程

日期:2020-04-01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受高原切变线及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省大部地区将出现降雪天气过程,累积降雪量在2至15毫米之间。其中,海东南部、海南南部、海西东部、黄南南部、玉树北部、果洛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雪,累积降雪量在5至15毫米之间。降雪主要集中在2日夜间到3日白天。

具体预报为,2日白天到夜间,海南南部、黄南南部、玉树北部、果洛大部有中到大雪,海西西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3日白天到夜间,海西东部、海东南部、海南南部、黄南南部、玉树北部、果洛大部有中到大雪,海西西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4日白天到夜间,玉树南部、果洛南部有小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或晴。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降雪天气青海南部地区将新增积雪深度2至10厘米,部分路段出现道路结冰,给公众出行、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目前我省东部农业区全面进入春耕春播期,特色果树也陆续进入萌动至开始开花期,持续的降雪、寡照天气对特色果树、温室生产造成一定影响,专家建议对温棚做好防寒加固、保温增光工作,特色果树采取科学防冻措施;同时避开雨雪天气,抢晴开展大田作物播种工作,保障春耕春播顺利进行。专家说,此次降雪天气过程对青南牧区的春羔生产、牲畜放牧影响也较大,专家提醒选择向阳背风的地方放牧、适当补饲,做好春羔护理、防寒保暖等工作。省气象局将适时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动态发布监测、预报、预警信息。(李静 王振海 史津梅 严应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