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我省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 阴雨还将持续

日期:2020-05-24

图为G6高速茶格段K2136-K2144段路面积雪,车辆缓慢通行。(贾鹏翔 摄影)

受持续冷空气影响,5月23日至24日,我省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有利于农作物生长发育和牧草返青,但高海拔地区如天峻县等地出现的降雪给道路交通带来不利影响。

气象资料统计显示,截止24日08时,全省共有667个气象站出现降水,3个气象站出现大雨,171个气象站出现中雨,降水中心在大通县斜沟乡,降水量为 27.8毫米,此外,茶卡、都兰、河南、囊谦等地的降水量也普遍比较大,西宁市降水量为 14.2毫米。

据青海省气象台预测,未来几天我省阴雨天气还将持续。具体预报为,5月24日:果洛南部、玉树南部有中雨,海西大部及民和、玛多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或阵雨。5月25日:祁连山区、海东北部有中雨,西宁、海东南部、海北、海南北部、海西北部及格尔木市有小雨,海西中西部有6到7级偏西风。5月26日:西宁、海东、海北、海西东部、海南、黄南、果洛大部有小雨,省内其余地区多云或晴。

气象专家指出,连续降水天气过程有利于农作物生长发育和牧草返青,但气温偏低,对农作物生长和牧草返青速度有不利影响。我省高海拔地区出现的降雪对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来往司乘人员要谨慎驾驶,相关部门要做好疏导防范工作。海西东部、海南、果洛北部多对流天气,要做好雷电灾害防御。随着汛期开始,降水量逐渐增多,要防范地质灾害、洪涝等的发生。(金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