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未来两天我省东部和青南地区有中到大雨

日期:2020-06-15

据青海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6月15至16日,除海西西部外,我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过程累积降水量在10至40毫米之间, 降水中心在海南南部和黄南,累积降水量30至40毫米,降水集中时段主要在15日夜间和16日下午至夜间,过程期间伴有雷电、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15日,海南南部、黄南有大雨,西宁、海东南部、海南北部、果洛、玉树北部有中雨,海西西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16日,玉树、果洛有中雨,海西西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或阵雨。17日,海西西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15至16日的降水天气过程在东部农业区和青南牧区雨量较大,需注意防范降水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过程期间,仍伴有雷雨天气,户外工作人员,尤其是青南地区采挖虫草人员做好雷电的防护。(田成娟 史津梅 马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