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我省东部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雨降水天气过程

日期:2020-07-23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7月23日夜间至24日夜间,我省东部地区有一次中到大雨降水过程,期间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降水主要集中在西宁、海东大部、黄南、海南南部、果洛中南部,降水时段集中在24日下午至夜间,最大小时雨强15至25毫米。

具体预报为,7月23日夜间,海西西部、西宁、海东、黄南北部多云,唐古拉山区、玉树北部有分散性中雨,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7月24日,海西西部、唐古拉山区多云,西宁、海东大部、海北、黄南大部、玉树南部、果洛中部有中雨,果洛南部及化隆、河南有大雨,省内其余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海东、黄南、果洛南部的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

气象监测资料显示,7月22日08时至23日08时,全省大部地区出现了降水天气,共有689个测站出现降水,其中1个站达暴雨,55个站达大雨,205个站达中雨,降水主要集中在海南、果洛地区。气象专家提醒,黄河流域青海段今年以来来水量持续偏丰,此次降水天气过程,黄河流域青海段降水量较大,需继续关注强降水对黄河来水的影响,做好玛尔挡水电站巡查及水库调度工作。省气象局将做好此次天气过程的预报预警工作,并及时通过广播、电视、短信等媒体动态发布相关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巨克英 史津梅 李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