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我省整体气象条件对粮食作物播种及生长发育有利

日期:2020-08-25

为推进全年粮食产量预报工作,8月24日,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组织召开2020年主要粮油作物长势与农业气象年景趋势预测分析电视会商会,省气候中心及我省主要粮油作物种植县气象局等7家单位参加了会商。气象专家预计今年的农业将有望呈现平偏丰的年景。

此次会商主要内容为各县及全省近年主要粮油作物的长势、气象条件对作物长势影响、农业产量气象年景趋势及后期气候条件预测。根据各单位的会商发言及数据分析,今年我省粮油作物长势较好,长势以二类苗为主。虽然苗期部分地区出现了阶段性旱情,但透雨及时缓解了前期旱情,苗期至成熟期各地土壤墒情适宜。作物成熟期局部地区出现的暴雨洪涝和冰雹灾害,但总体水热条件匹配较好,整体气象条件对粮食作物的播种及生长发育有利。预计在粮油作物发育后期及收割期无明显气象灾害的前提下,我省今年的农业将有望呈现平偏丰的年景。(张帅旗 颜亮东 校瑞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