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未来一周我省多降雪降温天气过程

日期:2021-12-06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2月6日至7日、12月9日至11日,我省将出现降雪降温天气过程。

据了解,这两次过程均以降雪降温为主,其中12月6日至7日全省大部地区主要以降雪为主,玉树、果洛、海南等地区将出现中量降雪,降雪主要集中在12月7日,过程累计降水量将达2至6毫米,积雪深度在0至3厘米之间;受降雪天气影响,全省大部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至6度,局地下降6度以上。12月9日至11日,全省以降雪、降温为主,其中西宁、海东、海北、玉树、果洛、黄南、海南南部将出现中量以上降雪,过程累计降水量2至8毫米,积雪深度可达0至5厘米,主要降雪时段出在12月10日;全省大部日平均气温将下降6至10度,局地将下降12度以上。西宁降雪主要出现在12月7日夜间和12月10日,降雪量达2至6毫米。

未来一周我省降雪、降温天气频繁,降雪范围较广,累计降温幅度大,体感寒冷。气象专家提醒公众佩戴好口罩,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谨防呼吸道疾病感染,同时防范降雪、降温天气对能源保供、交通运输、设施农业及畜牧业生产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刘雪梅 苏永玲 马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