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玉树州多地积雪持续对道路交通影响较大

日期:2022-01-06

202112月下旬,玉树州境内出现3次降雪天气过程,除了囊谦外其余地区均出现降雪,造成多地不同程度积雪,目前部分乡镇达到气象意义上的轻到中度雪灾标准。

20211222日至23日,杂多县出现中雪,清水河积雪3cm,之后积雪一直维持;26日,玉树州大部地区出现降雪,其中玉树市出现中雪,积雪3cm30日至31日,州内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雪,各地积雪加厚。由于目前平均气温在0℃以下,积雪融化缓慢,截止1608时,各地普遍有25cm积雪,部分乡镇积雪深度511cm,达到了气象意义上的轻到中度雪灾标准,其中杂多县莫云乡1113cm积雪持续了7天,达到中度雪灾气象标准,玉树市、称多县清水河镇和珍秦镇、囊谦县觉拉乡、曲麻莱县麻多乡达到轻度雪灾气象标准。

目前玉树州多地积雪持续,尤其高海拔地区背风坡和低洼地积雪较厚,对牲畜采食有一定影响,提醒牧民做好补饲工作;同时州境内部分道路由于积雪、结冰影响,车辆通行受阻,影响交通运输,过往车辆需注意安全。(杨延华 连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