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我省大范围降水来临 北部晴热高温天气结束

日期:2022-06-20

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影响, 6月19日至22日,我省大部进入多雨时段,各地气温略有下降,北部持续多日的晴热高温天气结束。

据了解,此次降水从6月19日夜间开始,范围主要集中在海西东部以及玉树、果洛大部地区。据气象资料显示,截至6月20日早晨,全省380个测站出现降水,降水主要集中在海西东部,降水中心在乌兰哈里哈图景区,降水量达26.3毫米,海西其余各地均为中雨。6月20日白天,此次降水逐渐移至东北部地区,全省除柴达木盆地外均有小雨或雷阵雨,其中黄南有中到大雨;6月20日夜间受切变线影响,全省大部有小雨或雷阵雨,柴达木盆地南缘有中雨。6月21日开始,全省有小雨或雷阵雨。6月22日,全省易出现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前期的高温天气对此次降水天气过程积累了一定的能量条件,此次天气过程降水量较大,并伴有雷电、冰雹、短时强降水,局地易诱发城乡积涝、山洪、滑坡,对中考考务、交通出行、疫情防控等工作将带来不利影响,请相关人员做好雷电、短时暴雨等气象灾害及其次生灾害防范工作。青海省气象局将及时做好此次天气过程的监测、预报、预警工作。(王彬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