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查询

天气预报查询

日期:2018-12-28

青海省气象服务中心坚持“需求牵引、服务引领”,的方针,努力将气象产品转化为气象生产力,深入到公众的生活中,服务青海经济建设、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同时,通过用户搜集各类反馈信息,不断改进服务工作,构筑起与广大用户沟通的桥梁。

青海省从开展电话气象服务,经过多年的发展与完善,已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的常规气象预报电话发布体系,不但覆盖了固定电话,而且也延伸到了移动电话、小灵通等电话终端。目前声讯电话气象服务“12121”已经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同,具有较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目前青海省语音12121拨打以实现以下功能:

1. 公众灾情直报功能

公众打入电话进行报警,提供人工接听,信息简便记录、入库功能,系统并能根据流程通知相关人员或部门进行处理,且能够以自动录音方式予以备案。

2. 气象预警信息呼出推送功能

系统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点用户提供预警信息主动呼出服务,以及语音信箱插播、自动传真发送等主动服务功能。

3. 公共气象服务信息自动语音查询播报功能

系统提供预警、灾情及防灾减灾常识等信息的实时处理入库功能,公众打入电话可查询、接听以自动语音播报或者人工咨询解答的相关气象信息。

4. 公共气象服务热线电话服务功能

提供普通人工坐席和专家坐席两种人工热线电话咨询方式,为拨入用户提供包括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在内的公共气象信息咨询服务。

5. 提供多种语音网络接入

12121呼叫中心系统支持固定电话网线路、以及目前广泛应用的移动电话、小灵通多种网络及多运营商接入。


青海省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