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玉树州气象局全力做好大范围雨雪天气服务工作

日期:2019-06-18

受北方冷空气和低涡切变线的共同影响,6月17日22时开始,玉树州出现了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其中,玉树、曲麻莱、治多和清水河出现了大雨,囊谦、杂多为小雨,曲麻莱和治多等地由雨转为雨夹雪。虽然中国大部分地区已开启夏季模式,但对于玉树全州来说,甚至还停留在冷冬季节。

由于持续性降水使夜间温度逐步降低,针对此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玉树州气象局全力做好气象服务工作。截至18日10时,曲麻莱积雪深度达9.0厘米、治多积雪深度达7.0厘米。玉树州气象台于18日01时15分发布玉树市暴雨黄色预警信号,05时25分发布治多、曲麻莱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并于01时33分指导称多县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过程期间,玉树州气象台制作《决策气象信息》报送至州委州政府及相关部门,此外还通过电视、手机短信、LED显示屏、微信平台等形式通知地方政府及相关单位,并提醒广大民众注意出行安全。

据玉树州气象台预报,6月18日玉树州大部有中雨雪天气、19日至24日有小雨雪且午后多强对流天气。玉树州气象台已通过多种渠道提醒准备进山采挖冬虫夏草的牧民们注意出行安全及防寒保暖。(杨佳星 樊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