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局机关服务中心联合省局离退办举办离退休老干部家庭消防知识培训

日期:2019-06-21

为切实加强离退休老干部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意识,6月20日,省局机关服务中心联合省局离退办邀请育众消防技能培训中心教官开展家庭消防知识培训,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提升自救能力,省局离退休老干部近5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消防技能培训中心教官结合实际,详细介绍了家庭用电安全及火灾防范方法,通过近几年的火灾案例,认真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燃烧周期、扑救措施及火灾初期最佳扑救时间,现场演示了各种家用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使大家对火灾防范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培训结束后,老干部们就生活中遇到的消防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消防技能培训中心教官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此次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离退休老干部们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袁琦 王保华 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