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生态气象中心联合多部门开展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气象调研

日期:2019-06-21

为增进部门间协作,加强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气象监测及数据平台建设,6月13日,省生态气象中心联合省林业草原局、青海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祁连山生态气象分中心赴祁连山国家公园海北片区进行生态气象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先后到祁连县国家基本气象站、海北牧业气象试验站及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冰沟基地开展调研,实地查看了气象现代化建设情况,调研了草地监测设施、气象科学试验以及祁连山生态气象分中心实地运行情况,听取了祁连县气象局一局三站无人值守台站建设、气象区域站建设、分布情况的汇报。在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冰沟基地,调研组对野生动物无线、远程、全天候、快速监测系统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了监测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青海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18处管护站新建情况及原有22处管护站提升改造情况。调研组对生态气象数据监测与处理、气象服务能力高度认可,并认为祁连山生态分中心构建的立体生态综合监测系统有效推动了生态环境数据的开放和共享。

调研结束后,各部门表示,希望能在野外生态气象监测站网和生态环境数据平台的共建共享方面加强合作,紧密联系,对祁连山青海片区的生态功能进行全方位、多层次、长序列的监测。(李全平 苏文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