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北州气象局开展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大检查

日期:2019-06-27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检查仪器设备。.jpg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检查仪器设备。

6月25日,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再部署视频工作会议,海北州气象局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迅速开展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大检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一是组成检查小组,针对汛前检查整改、值守值班、设备维护管理、气象预警信息发布、为农服务工作进展及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等方面再次对各单位工作开展实地督查检查。二是要求各单位强化责任落实,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滚动订正预报信息,认真做好预警发布工作。三是加强天气会商和联防联报工作,着力做好天气形势研判,力争提高天气预报的可靠性和针对性,为汛期防灾减灾提供更加优质的气象服务。四是强化部门联动,及时向州应急管理、水利、农牧科技、自然资源、林业草原、民政等部门发布汛情、旱情、灾情等信息,加强联合会商和应急联动。适时启动电话叫应机制。五是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抓住有利时机做好人工增雨和防雹工作。六要进一步规范和强化预警发布管理,拓宽预警信息发布渠道,根据地方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及时更新气象预警接收对象短信库,提高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的及时率、准确性和覆盖面。(魏永林 张毅嘉摄影报道)